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高齡化浪潮來襲,你做好準備了嗎?!
高齡化浪潮來襲,你做好準備了嗎?!康寧大學為培育學生成為高齡社會的工作尖兵,特於106年10月19、20二日與台南市照顧管理中心合作舉辦青年志工培力計畫,主要目的是讓青年學子學習如何與長輩相處和互動,更能促進代間的了解與相互學習的關係,此培力不僅能讓青年從中受益,日後去社區或據點服務時,也能豐富長輩的生活以及提昇身心靈的健康。
根據許多研究指出,社會資本是提昇國家競爭力的基礎之一,而社區正是厚植社會資本最佳的場域,而本計畫從社區關懷據點出發,運用大學豐富的資源與經驗做一些活動來串連社區民眾,建立人與人之間互信互助關係,此活動讓青年了解了生命繪本製作、銀髮族的體適能運動以及桌遊遊戲。
志工培訓結束後,23日(一)本校帶青年志工去佳里榮家和附近的關懷據點與長輩們互動,帶領長輩一起玩桌遊,陪著長輩聊天,氣氛及其歡樂,也讓長輩感受到康寧大學學生的活力及熱情。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
Voice Play
更換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