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康寧大學睡眠課程 反應超熱烈
根據統計,台灣民眾每5個人就有1人有睡眠障礙問題,失眠問題帶給數百萬人困擾,卻也為睡眠產業帶來商機。為培養睡眠領域人才,擴大學生應用專長,以護理起家的康寧大學與睡眠科學與科技協會及產業合作,開設睡眠醫療課程,甫開設即爆表,學生反應超出預期。

現代人由於耽溺手機等3C產品,作息時間也不正常,導致失眠問題嚴重。據統計,台灣過去十年有睡眠問題的人口,暴增十倍之多,且隨著年齡增高,失眠問題也越嚴重,讓失眠問題成為現代人的文明病。然而,從另一個角度看,不斷增加的失眠人口,也為睡眠產業提供了商機。

2012年時,全球睡眠產業的年產值為113億美元,到了2015年,產值突破310億美元,3年內成長3倍,顯示睡眠市場有極大的發展潛力。預見到此一趨勢,已將健康產業作為學校發展方向和特色的康寧大學,決定與業界合作,在既有的護理基礎上,開設睡眠領域課程,培養相關領域的人才。

康寧大學護理健康學院與「國際睡眠科學與科技協會」德國總會理事長暨「科技部睡眠科技產學聯盟」主持人江秉穎合作,結合產業界及醫院,自本學期起開設睡眠醫療科技學分學程,一開始還擔心學生不瞭解睡眠領域,反應恐不熱烈,沒想到選課日學生大排長龍,報名踴躍程度超出預期,最後臨時調整,將選課人數上限從50人調高為60人。

為普及睡眠知識,同時讓學生結合既有專長,應用於所學領域,睡眠醫療科技學分學程初期以護理、健管與幼保科學生為對象,日後將視狀況延伸到其他科系。該校希望透過該課程,培養睡眠技師、睡眠心理師、睡眠衛生士、睡眠科學家及睡眠工程師等專業職能,為學生進入睡眠市場取得入場券。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
Voice Play
更換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