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慶重陽 要讓長者HIGH 翻
康寧大學受託經營的內湖老人服務中心,為慶祝重陽敬老、增進長輩社會參與聯絡情感等美意,將於本(9)月26日(星期二)上午9時30分起假臺北市內湖區區公所8樓大禮堂舉辦106年「重陽敬老,青春不老」重陽敬老活動,邀請本區年滿60歲以上長輩參加。 活動當天邀請到藝人胡藝芬協助主持,開場由王鏡涵與許為涵老師帶來國標舞演出,接著特別邀請到潘若迪Funky Dance教練團隊的陳安安、ROY與Apple老師現場帶動長輩,活絡氣氛。除此之外,中心工作人員精心準備許多闖關遊戲與長者同樂,當天依遊戲規定闖關完成的長者可憑闖關卡現場兌換精美禮物一份,同時當天會場也有內湖健康服務中心做簡易健康檢測、愛肯饅頭與種籽社會企業擺攤、義賣活動等。
康寧大學在經營內湖老人服務中心15年來,在老人相關福利資訊推廣及供給方面,除藉由外展活動與社區中的鄰里、民間福利機構團體、醫療院所等互動,並將現有的資源做整合,建構服務輸送網絡形成社區關懷與照顧的共識,提供有需要的長輩相關福利諮詢、獨居列冊服務及活動訊息。中心於各項講座與活動中均加強福利資訊的宣傳,除各項方案的推動外,更積極的辦理各項活動,包括「社區外展服務」、「義剪修甲到宅服務」、「失能老人營養餐食服務」、「內湖區關懷銀髮老歌演唱會」等社區資源連結活動。中心積極輔導社區關懷據點舉辦文康休閒、共餐服務、健康檢測、福利諮詢等服務,以提高社區長輩參與社會活動的頻率,推展長輩的健康理念,提昇中心的形象,讓社區資源能有效交流與運用。為加深並增廣長輩對中心硬體的利用,除積極舉辦各項活動,激發長輩與社區互動的機會,更規劃長青學苑各種研習課程、改善休閒硬體設施,在推動外展服務上,經由整體的方案規劃,增闢社區關懷據點,目的在於增進與他人互動,使長輩有接受新知的機會,成功連結過往的經驗及智慧,透過學習及展演機會獲得成就感。
在逐漸邁入高齡化社會,老年人口增加的台灣,失智症的人口也快速上升,失智症初期若非特別留意,很容易被誤認為一般老化而延誤就醫,因此中心辦理「樂活團體」系列活動,「樂活團體」主要是針對失智預防做課程的設計,希望透過一系列的課程能有效提供老年人之「記憶力」、「專注力」、「互動力」、「自我表露能力」與「社會互動能力」,同時讓來參與團體的長輩都能更加了解失智症,提高大家對失智症的敏感度。
臺灣早已進入高齡化社會,而長者是社會的一項重要資產,其豐富的經驗與智慧不斷地傳承是社會進步的動力,內湖老人服務中心平常也有長青學苑與各項文康活動辦理,此次將透過重陽敬老節慶活動,期望讓每位長者當天都能充滿笑容並擁有愉快的心情。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
Voice Play
更換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