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特奧國手許秀娟車禍受傷 校長黃宜純探視贈慰問金

 3月將前往奧地利參加特殊奧運滑冰賽的國手許秀娟,春節前發生車禍,肇事者逃逸,她的電動腳踏車幾乎全毀,雙腳也受傷,迄今仍未完全消腫,2月8日開始集訓才能評估是否影響滑冰速度。本校校長黃宜純獲悉許秀娟受傷,7日到她服務的加油站探視,致贈慰問金和雞精,並教導她熱敷消腫,希望不要影響她為國爭光的機會。

 許秀娟出生於經濟弱勢家庭,本身領有殘障手冊,目前受僱於中油公司的直營加油站,工作認真負責,服務態度良好,深受上司肯定。去年她入學本校餐飲系夜間部,餐飲系主任張秀杏特別針對她的喜好加強輔導烘焙蛋糕技藝,希望她習得一技之長有助於就業,能改善家庭經濟。

 許秀娟就讀國小2年級時,老師建議她嘗試學滑冰,她從直排輪和冰刀找到了運動的樂趣,從此迷上了速度感,這項運動的成績快速進步,練習不久即參加國內比賽獲獎,進而獲選為特奧國家代表隊的儲訓選手,曾代表國家到中國大陸上海、韓國平昌、美國洛衫磯參加特奧滑冰賽,每次都得到獎牌,尤其2007年10月參加上海夏季特奧一鳴驚人,在輪鞋300公尺競速項目領先中國大陸兩名強勁對手,摘下了金牌,令在場所有人刮目相看。

 去年全國特奧融合花式、競速滑冰競賽暨儲訓選手選拔賽,許秀娟在300公尺冰刀競速項目拿下第1名,獲選為3月14日至26日在奧地利舉辦的特奧滑冰賽國手。康寧大學獲悉她又要參加特奧為國爭光,1月間提報爭取頒給總統教育獎。

 1月19日晚上9點多,許秀娟放學返家途中,在安南區安中路與育英街交叉口發生車禍,被1輛機車衝撞倒地,機車騎士逃逸,她除了所騎的電動腳踏車幾乎全毀,雙腳也受傷,迄今雙腳膝蓋以下仍未完全消腫。她說,雙腳還有一點痛,但是不影響動作,她還能騎車,至於是不是影響滑冰速度,要集訓才能評估。

 許秀娟雖然受傷,但是為了賺錢貼補家用,她堅持上班,她的電動腳踏車毀損非常嚴重,修理要花不少錢,她的父親暫時買1輛腳踏車給她騎。

 校長黃宜純7日上午與主任秘書鈕大旻、餐飲系主任張秀杏到加油站探視許秀娟,了解車禍發生的情形,以及目前她的傷勢狀況,並致贈慰問金和雞精,希望她雙腳趕快完全復原,3月如期參加特奧比賽為國爭光。
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
Voice Play
更換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