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許秀娟再參加特奧比賽 康大提報總統教育獎

 本校餐飲系夜間部一年級學生許秀娟,曾多次代表國家參加特殊奧運滑冰賽,成績優異,如今再度獲選為國手,三月將赴奧地利比賽,師長和親友都期許她能穿金戴銀凱旋歸國,學校並提報爭取頒給總統教育獎,鼓勵她逆境中力爭上游的精神。

 許秀娟出生於經濟弱勢家庭,她本身領有身心障礙手冊,儘管如此,她卻保有陽光的個性,就讀國立台南啟智學校期間,甚受師生喜歡,目前受僱於中油公司的加油站,工作認真負責,服務態度良好,深受上司肯定。去年她入學本校餐飲系夜間部,餐飲系副主任張秀杏特別針對她的喜好加強輔導烘焙蛋糕技藝,希望她習得一技之長有助於就業,能改善家庭經濟。

 「我好喜歡穿著輪鞋和冰刀快速的滑動」,因為個性活潑,許秀娟就讀國小二年級時,老師建議她嘗試學滑冰,沒想到她從直排輪和冰刀找到了運動的樂趣,從此迷上了速度感,這項運動的成績快速進步,練習不久即參加國內比賽獲獎,進而獲選為特奧國家代表隊的儲訓選手,有機會代表國家登上國家體壇。

 許秀娟曾代表國家到中國大陸上海、韓國平昌、美國洛衫磯參加特奧滑冰賽,每一次都得到獎牌,尤其2007年10月參加上海夏季特奧一鳴驚人,在輪鞋三百公尺競速項目領先中國大陸兩名強勁對手,摘下了金牌,令在場所有人刮目相看。

 去年全國特奧融合花式、競速滑冰競賽暨儲訓選手選拔賽,許秀娟在三百公尺冰刀競速項目拿下第一名,獲選為三月十四日至廿六日在奧地利舉辦的特奧滑冰賽國手,雖然這是她首次參加特奧冰刀競速賽,不過,她對自己有信心,師長和親友也都認為她奪牌的機會極大。

 餐飲系主任張世強得知許秀娟又要代表國家參加特奧比賽,一方面基於過去她對國家體育的貢獻,另一方面為她加油打氣,向學校推薦提報爭取總統教育獎,學校審查委員一致通過。張主任說,許秀娟滑冰表現非常優異,代表國家參加國際比賽成績亮眼,政府應該給予鼓勵,獲得總統教育獎的機率很高。
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
Voice Play
更換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