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康寧TALK登場

本校台南校區從這個學期開始辦理「康寧TALK」,讓同學們上台講出內心的話、內心的事和師長、同學分享,藉以訓練口才和自我表達能力,也拉近與師長、同學的距離。校長黃宜純說,這項活動每個月票選出月冠軍,期末四位月冠軍再PK,第一名除了可獲得獎金兩千元,還有機會和她一起上電台接受訪問,同學們要把握表現的機會。

 黃校長今年八月一日上任即密切觀察,發現南部地區學生與北部地區學生有很明顯的不同,南部地區的學生大多比較少講話,不太會自我表達,這種情形會影響人際關係的建立,以後出了社會進入職場,競爭力會相對的比較差。

 她為了改善同學們的口才,規劃辦理「康寧TALK」活動,場地設在行政大樓的中庭,讓師生分別上台開講,所講的內容相當廣泛,包括與某人、書、車、物、工作結緣的歷程;未來的人生布局、年少輕狂的夢、荒誕不經的夢、放棄夢想之痛、築夢踏實等過程;最敬佩、崇拜的人;分享自己的休閒娛樂;分享一段開心的時光;分享有趣、出糗的經驗;分享一段學習的經歷;分享一段辛酸與血汗交織成的奮鬥史。

 為了鼓勵同學們上台,校長與一些老師分別上台講自己經歷的事件,在他們帶頭之下,越來越多同學們勇敢地走上台,有的講打工經驗,有的分享內心的喜怒哀樂,也有人講出藏在心裡多年的秘密,甚至有同學以相聲方式開講,內容五花八門。

 康寧TALK的場地完全開放,歡迎大家踴躍聽講,校長說,這種開講方式能訓練同學們自我表達的膽量和口才,也能拉近師生之間的距離,增進彼此感情。這項活動會持續辦理,相信康寧的學生會因此越來越活潑,將來在職場上更勇於表達、展現才能。
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
Voice Play
更換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