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日本姐妹校副校長鐙屋一探視學生
康寧大學日本姐妹校目白大學交換生來台南就學,該校副校長鐙屋一前來探視,看到學生不僅很能適應台南生活環境,更愛上台南在地文化和美食,讓他深感滿意。
 康大外語中心主任蔡明杰指出,康大和目白大學於2008年締結為姐妹校,從此以後兩校每年都會有交換學生,康大的學生到目白大學除了學習日語,也會修日本文化課程;目白大學的學生到康大,除了應用外語系的課程,康大也會為他們開華語課程,並安排體驗台灣文化的活動。
 他說,目前康大有4名學生在目白大學就讀,目白大學則有2名學生在康大,鐙屋一這次來台除了參加康大教學資源中心和應用外語系合辦的「教學增能計畫」,23日要在康大演講,更重要的是到康大探視2名交換學生在康大的生活和學習情形。
 鐙屋一為了能夠深入了解交換學生在康大的情況,他不只與交換學生交談,還親自到課堂上和學生一起聽課,結果他發現交換學生不但很適應台南的生活環境,與康大的學生交往也非常好,更讓他覺得滿意的是交換學生才來台南幾個月,就已經愛上了台南在地文化和美食。
 蔡明杰表示,目白大學交換學生在康大的生活和學習情形,鐙屋一副校長很滿意,相信他返回日本之後,會向學校做詳細的報告,促使康大與目白大學更頻繁的交流,未來雙方會安排更多的交換學生學習彼此的語文和文化。
 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
Voice Play
更換驗證碼